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?

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?

新手粉絲頁上路,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?

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,「按讚數」「粉絲數」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;而新手電商經營者,在銷售上屢屢碰壁,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,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?

舉個例子來說,對一些消費者來說,「讚」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;或是「粉絲」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

「買讚」、「買追隨者」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,尤其Facebook、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,持續累積粉絲人數,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,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。

我們從2010年開始,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,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

當您購買服務後,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,增加速度讓你有感,讓你創業初期,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,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,提高粉絲的黏著度。

QA問答
Q1: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?
A1: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【門面】,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,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,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,A店粉絲數1萬,B店粉絲數1千,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,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,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。

Q2:保固是什麼?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?
A2: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,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,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,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。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,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,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。

▓▓▓▓▓▓▓▓ 產品詳細 ▓▓▓▓▓▓▓▓

下單前需知:若有任何問題,請先詢問LINE客服

專頁粉說明:

◾不需設定廣告主,只要提供【FB粉絲專頁網址】或【IG主頁網址】就可以添加。

◾粉絲專頁與IG【讚和追蹤】同時提升。

◾業界最穩,業界最便宜,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。

RR115VRV155ERV

 

增加fb粉絲團總讚數 ,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

 

注重內容優化。 買IG個人追蹤數
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,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,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, 增加臉書粉絲團總讚數 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,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,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,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,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,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

保持和粉絲互動 買臉書五星/推薦好評
。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,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,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,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,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,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。

舉行投票活動。 買IG粉絲團總讚數
在做自媒體時,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,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,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,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,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。
借助節日祝福 買IG全球真人粉
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,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,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,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,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,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。

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。 增加fb五星/推薦好評
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,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,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,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, 增加IG綜合華人粉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,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,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,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,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,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,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。 衝臉書特定留言讚

做一個睿智的人  文/九曲三相  This is a lot of the time,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change, the world becomes lovely.——很多時候就是這樣,視角變了,世界也變得可愛了。這是微博上的一句話,我轉發并加上了自己的評論:如果你不能改變世界,那么就改變自己吧。  有個朋友最近遇到了一件煩心事,特地跑過來和我訴苦。我們坐在一個街邊小店里,喝著啤酒,擼著烤串,喝得醉醺醺之際,他還不說話。我急了,你丫到底是想借酒澆愁還就是借愁蹭酒來了?朋友放下酒杯,慢條斯理地打了個飽嗝,沖我呲牙一笑,沒有半分電話里愁苦的樣子。  “兄弟,我們認識也有十幾年了,你說我是不是一個特有能力的人?”朋友盯著我,滿臉的期待之情。我最受不了這樣的逼問,也最看不慣這樣自恃清高的作態,脫口說道,“我覺得你吹牛的能力很強,基本不用打草稿。”  朋友頹然低下頭,并沒有象往常那樣反駁我。我看著有些心虛,連忙找補道,“其實你還是很能干的,我們一起畢業的同班同學里,除了那幾個官二代、富二代外,就數你混得好了。在世界五百強公司里當著銷售總監,住著四環以里的大house,娶了一個貌美如花的學妹,人生美事都讓你占盡了,還有什么不知足?”  朋友回了一個“屁!什么人生美事,什么嬌妻豪宅五百強,都是他媽的過眼云煙。再好的物質條件不能去享受,也是沒用!”  我有些緊張,“你丫不是得什么病了吧,怎么這么頹廢?”  “你才得病了!對,我是得病了,心病。”朋友咕嘟嘟又喝了一大口啤酒,吃了一串大腰子,意猶未盡卻放下了酒杯,開始說起他內心的苦楚。  我之前說的都不假,和其他同學比起來,朋友現在的條件的確不錯。車子、房子、妻子、孩子,樣樣不缺,且都還屬于中等偏上水準,每次同學聚會,也都讓大家羨慕不已。但問題出在了他的工作方面。朋友公司前幾個月新調來一個亞太區副總裁,是他的頂頭上司。或許是朋友和之前的上司比較熟悉,配合起來比較默契的緣故,對于新上司,他一直沒找到如何與其融洽相處的方法。彼此經常在一些具體事務上產生爭執,幾番下來,不但銷售業績直線下滑,朋友更是身心俱疲,已經開始害怕去面對這個上司。  我問朋友,你有沒有分析過和上司產生矛盾的原因是什么?朋友想了想回答說,主要是在一些事情上的看法不同, 比如銷售政策制定方面,上司的想法完全不符合實際,而朋友沿用多年的方法又不被上司認可,彼此都堅持己見,最后還是要將雙方的建議提交銷售決策會議,讓其他部門的總監一起討論后決定。  “那最終是誰的意見得到認可了?”  “當然是我的!”朋友高聲說,“上司就是傻逼,什么都不懂,還不聽我的意見。別的部門總監都同意我的方案,他最后被迫接受我是正確的這個事實。”  “那么說,你是正確的,那你上司應該會尊重和認可你的建議了。為什么還會有苦惱?”我不解地問道。  朋友頹喪著臉,“那個方案他認可了,但其他的方案他還是不認可,我不能總是拉著其他部門的總監幫我說話吧?”  “這就是問題所在。你不給你上司面子,聯合外人讓他下不來臺,他自然不會給你好臉色看。你所做的、所說的可能都是對的,但是你并不能做出最后決定,真正擁有決策權的人是你上司而不是你。你這樣做是犯了職場大忌。”我覺得自己找到了癥結所在。  “可我這樣做毫無私心,都是為了公司業績。上司就是無能才嫉妒別人的才能。”朋友急切地說出自己的真正想法。  我笑了笑,“你真的毫無私心?我看也未必。當了這么多年的總監,你也期盼著能更上一層樓吧。這次空降一個副總裁,堵死了你上升的空間,你內心應該是有抵觸情緒。帶著這樣情緒面對新上司,你總會輕易發現他身上的缺點,這就更堅定了你的成見,那就是這個騎在你頭上的家伙其實遠遠不如你有本事,下意識中,你的言行會體現出這種想法,對你的上司構成了挑釁和威脅。在此情況下,你的上司必須通過壓制你來捍衛自己的尊嚴和權威。更糟糕的是,你還聯合其他人來共同挑戰他的權威,這加深了他的恐懼和不滿,也意味著他會將所有的火力集中在你身上,從今往后,你的日子只會越來越不好過。”  朋友臉色煞白,半天沒有說話。外面秋風乍起,吹得樹葉嘩啦啦直響,那些經不住風霜侵襲的葉子,打著旋兒從樹枝上落下,飛向遠方。  酒越喝越暖,那是白酒。水越喝越寒,那是冰水。在合適的時節,穿合適的衣服,才能帶來舒適的感覺。  朋友問我,那該怎么辦。  我想了半天,只好套用微博上那句話,“你改變不了這個世界,那就改變自己吧。”換個角度去看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人和事,或許你會發現其他人想的和自己想的的確存在差異。如何求同存異,考驗的不僅僅是智慧,還有胸襟以及對自己所處地位的清晰認知。  在人類社會這個龐大的食物鏈條中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。這個位置可以移動,可以變換,但無論怎么變換移動,它一直屬于這個鏈條,一直面臨著被吃掉或者吃掉別人的選擇。我們能做的就是盡早明白自己的身份地位,承認現實,并在被吃掉之前,盡可能拉長時間的距離,盡情享受最后的晚餐。  有多少人的成功都源于對現實的不滿,進而奮力抗爭,為自己的才華爭得一席之地。又有多少人的悲劇始于對現實的不滿,因抗爭失敗而落落寡歡,一輩子沉浸在懷才不遇的憤懣之中。  何去何從,這取決于一個人如何看待自己,如何看待他所面對的世界,而睿智這個詞匯通常賦予那些能夠做出正確選擇的人。 孩子,這樣去做一個人 做一個真正的生活崇拜者 做一個迅速躥上去的人分頁:123

許地山:桃金娘  桃金娘是一種常綠灌木,粵、閩山野很多,葉對生,夏天開淡紅色的花,很好看的,花后結圓形象石榴的紫色果實。有一個別名廣東土話叫做“岡拈子”,夏秋之間結子象小石榴,色碧繹,汁紫,味甘,牧童常摘來吃,市上卻很少見,還有常見的蒲桃,及連霧(土名鬼蒲桃),也是挑金娘科的植物。  一個人沒有了母親是多么可悲呢!我們常看見幼年的孤兒所遇到的不幸,心里就會覺得在母親的庇蔭底下是很大的一份福氣。我現在要講從前一個孤女怎樣應付她的命運的故事。  在福建南部,古時都是所謂“洞蠻”住著的。他們的村落是依著山洞建筑起來,最著名的有十八個洞。酋長就住在洞里,稱為洞主。其余的人們搭茅屋圍著洞口,儼然是聚族而居的小民族。十八洞之外有一個叫做仙桃洞,出的好蜜桃,民眾都以種桃為業,拿桃實和別洞的人們交易,生活倒是很順利的。洞民中間有一家,男子都不在了,只剩下一個姑母一個小女兒金娘。她生下來不到二個月,父母在桃林里被雷劈死了。迷信的洞民以為這是他們二人犯了什么天條,連他們的遺孤也被看為不祥的人。所以金娘在社會里是沒人敢與她來往的。雖然她長得絕世的美麗,村里的大歌舞會她總不敢參加,怕人家嫌惡她。  她有她自己的生活,她也不怨恨人家,每天幫著姑母做些紡織之外,有工夫就到山上去找好看的昆蟲和花草。有時人看見她戴得滿頭花,便笑她是個瘋女子,但她也不在意。她把花草和昆蟲帶回茅寮里,并不是為玩,乃是要辨認各樣的形狀和顏色,好照樣在布匹上織上花紋。她是一個多么聰明的女子呢!姑母本來也是很厭惡她的,從小就罵她,打她,說她不曉得是什么妖精下凡,把父母的命都送掉。但自金娘長大之后,會到山上去采取織紋的樣本,使她家的出品受洞人們的喜歡,大家拿很貴重的東西來互相交易,她對侄女的態度變好了些,不過打罵還是不時會有的。  因為金娘家所織的布花樣都是日新月異的,許多人不知不覺地就忘了她是他們認為不詳的女兒,在山上常聽見男子的歌聲,唱出底下的辭句:  你去愛銀姑,  我卻愛金娘。  銀姑歌舞雖漂亮,  不如金娘衣服好花樣。  歌舞有時歇,  花樣永在衣裳上。  你去愛銀姑,  我來愛金娘,  我要金娘給我做的好衣裳。  銀姑是誰?說來是有很有勢力的,她是洞主的女兒,誰與她結婚,誰就是未來的洞主。所以銀姑在社會里,誰都得巴結她。因為洞主的女兒用不著十分勞動,天天把光陰消磨在歌舞上,難怪她舞得比誰都好。她可以用歌舞教很悲傷的人快樂起來,但是那種快樂是不恒久的,歌舞一歇,悲傷又走回來了。銀姑只聽見人家贊她的話,現在來了一個藝術的敵人,不由得嫉妒心發作起來,在洞主面前說金娘是個狐媚子,專用顏色來蠱惑男人。洞主果然把金娘的姑母叫來,問她怎樣織成蠱惑男人的布匹,她一定是使上巫術在所織的布上了。必要老姑母立刻把金娘趕走,若是不依,連她也得走。姑母不忍心把這消息告訴金娘,但她已經知道她的意思了。  她說:“姑媽,你別瞞我,洞主不要我在這里,是不是?”  姑母沒做聲,只看著她還沒織成的一匹布滴淚。  “姑媽,你別傷心,我知道我可以到一個地方去,你照樣可以織好看的布。你知道我不會用巫術,我只用我的手藝。你如要看我的時候,可以到那山上向著這種花叫我,我就會來與你相見的。”金娘說著,從頭上摘下一枝淡紅色的花遞給她的姑母,又指點了那山的方向,什么都不帶就望外走。  “金娘,你要到那里去,也得告訴我一個方向,我可以找你去。”姑母追出來這樣對她說。  “我已經告訴你了,你到那山上,見有這樣花的地方,只要你一叫金娘,我就會到你面前來。”她說著,很快地就向樹林里消逝了。  原來金娘很熟悉山間的地理,她知道在很多淡紅花的所在有許多野果可以充饑。在那里,她早已發現了一個僅可容人的小洞,洞里的墊褥都是她自己手織的頂美的花布。她常在那里歇息,可是一向沒人知道。  村里的人過了好幾天才發見金娘不見了,他們打聽出來是因為一首歌激怒了銀姑,就把金娘攆了。于是大家又唱起來:  誰都恨銀姑,  誰都愛金娘。  銀姑雖然會撒謊,  不能涂掉金娘的花樣。  撒謊涂污了自己,  花紋還留衣裳上。  誰都恨銀姑,  誰都想金娘,  金娘回來,給我再做好衣裳。  銀姑聽了滿山的歌聲都是怨她的辭句,可是金娘已不在面前,也發作不了。那里的風俗是不能禁止人唱歌的。唱歌是民意的表示,洞主也很詫異為什么群眾喜歡金娘。有一天,他召集族中的長老來問金娘的好處。長老們都說她是一個頂聰明勤勞的女子,人品也好,所差的就是她是被雷劈的人的女兒;村里有一個這樣的人,是會起紛爭的。看現在誰都愛她,將來難保大家不為她爭斗,所以把她攆走也是一個辦法。洞主這才放了心。  天不作美,一連有好幾十天的大風雨,天天有雷聲繞著桃林。這教村里人個個擔憂,因為桃子是他們唯一的資源。假如桃樹叫風拔掉或教水沖掉,全村的人是要餓死的。但是村人不去防衛桃樹,卻忙著把金娘所織的衣服藏在安全的地方。洞主間他們為什么看金娘所織的衣服林桃樹重。他們就唱說:  桃樹死掉成枯枝,  金娘織造世所稀。  桃樹年年都能種,  金娘去向無人知。  洞主想著這些人們那么喜歡金娘,必得要把他們的態度改變過來才好。于是他就和他的女兒銀姑商量,說:“你有方法教人們再喜歡你么?”  銀姑唯一的本領就是歌舞,但在大雨滂沱的時候,任她的歌聲嘹亮也敵不過雷音泉響,任她的舞態輕盈,也踏不了泥淖礫場。她想了一個主意,走到金娘的姑母家,問她金娘的住處。  “我不知道她住在那里,可是我可以見著她。”姑母這樣說。  “你怎樣能見著她呢?你可以教她回來么?”  “為什么又要她回來呢?”姑母問。  “我近來也想學織布,想同她學習學習。”  姑母聽見銀姑的話就很喜歡地說:“我就去找她。”說著披起蓑衣就出門。銀姑要跟著她去,但她阻止她說:“你不能跟我去,因為她除我以外,不肯見別人。若是有人同我去,她就不出來了。”  銀姑只好由她自己去了。她到山上,搖著那紅花,叫:“金娘,你在那里?姑媽來了。”  金娘果然從小林中踏出來,姑母告訴她銀姑怎樣要跟她學織紋。她說,“你教她就成了,我也沒有別的巧妙,只留神草樹的花葉,禽獸的羽毛,和到山里找尋染色的材料而已。”  姑母說:“自從你不在家,我的染料也用完了,怎樣染也染不出你所染的顏色來。你還是回家把村里的個個女孩子都教會了你的手藝罷。”  “洞主怎樣呢?”  “洞主的女兒來找我,我想不致于難為我們罷。”  金娘說:“最好是叫銀姑在這山下搭一所機房,她如誠心求教,就到那里去,我可以把一切的經驗都告訴她。”  姑母回來,把金娘的話對銀姑說。銀姑就去求洞主派人到山下去搭棚。眾人一聽見是為銀姑搭的,以為是為她的歌舞,都不肯去做,這教銀姑更嫉妒。她當著眾人說:“這是為金娘搭的。她要回來把全洞的女孩子都教會了織造好看的花紋。你們若不信,可以問問她的姑母去。”  大家一聽金娘要回來,好象吃了什么興奮藥,都爭前恐后地搭竹架子,把各家存著的茅草搬出來。不到兩天工夫,在陰晴不定的氣候中把機房蓋好了,一時全村的女兒都齊集在棚里,把織機都搬到那里去,等著金娘回來教導她們。  金娘在眾人企望的熱情中出現了,她披著一件帶寶光的蓑衣,戴的一頂籜笠,是她在小洞里自己用細樹皮和竹籜交織成的,眾男子站在道旁爭著唱歡迎她的歌:  大雨淋不著金娘的頭;  大風飄不起金娘的衣。  風絲雨絲,  金娘也能接它上織機;  她是織神的老師。  金娘帶著笑容向眾男子行禮問好,隨即走進機房與眾婦女見面。一時在她指導底下,大家都工作起來。這樣經過三四天,全村的男子個個都企望可以與她攀談,有些提議晚間就在棚里開大宴會。因為她回來,大家都高興了。又因露天地方雨水把土地淹得又濕又滑,所以要在棚里舉行。  銀姑更是不喜歡,因為連歌舞的后座也要被金娘奪去了。那晚上可巧天晴了,大家格外興奮,無論男女都預備參加那盛會。每人以穿著一件金娘所織的衣服為榮;最低限度也得搭上一條她所織的汗巾,在燈光底下更顯得五光十色。金娘自己呢,她只披了一條很薄的輕紗,近看是象沒穿衣服,遠見卻象一個人在一根水晶柱子里藏著,只露出她的頭——一個可愛的面龐向各人微笑。銀姑呢,她把洞主所有的珠寶都穿戴起來,只有她不穿金娘所織的衣裳。但與金娘一比,簡直就象天仙與獨眼老獼猴站在一起。大家又把贊美金娘的歌唱起來,銀姑覺得很窘,本來她叫金娘回來就是不懷好意的,現在怒火與妒火一齊燃燒起來,趁著人不覺得的時候,把茅棚點著了,自己還走到棚外等著大變故的發生。  一會火焰的舌伸出棚頂,棚里的人們個個爭著逃命。銀姑看見那狼狽情形一點也沒有惻隱之心,還在一邊笑,指著這個說:“嚇嚇!你的寶貴的衣服燒焦了!”對著那個著說;“喂,你的金娘所織的衣服也是禁不起火的!”諸如此類的話,她不曉得說了多少。金娘可在火棚里幫著救護被困的人們,在火光底下更顯出她為人服務的好精神。忽然嘩喇一聲,全個棚頂都塌下來了,里面只聽見嚷救的聲音。正在燒得猛烈的時候,大雨忽然降下,把火淋滅了。可是四周都是漆黑,火把也點不著,水在地上流著,象一片湖沼似地。  第二天早晨,逃出來的人們再回到火場去,要再做救人的工作,但仔細一看,場里的死尸堆積很多,幾乎全是村里的少女。因為發現火頭起來的時候,個個都到織機那里,要搶救她們所織的花紋布。這一來可把全洞的女子燒死了一大半,幾乎個個當嫁的處女都不能幸免。  事定之后,他們發見銀姑也不見了。大家想著大概是水流沖激的時候,她隨著流水沉沒了。可是金娘也不見了!這個使大家很著急,有些不由得流出眼淚來。  雨還是下個不止,山洪越來越大,桃樹被沖下來的很多,但大家還是一意找金娘。忽然霹靂一聲,把洞主所住的洞也給劈開了,一時全村都亂著名逃性命。  過了些日子天漸晴回來,四圍恢復了常態,只是洞主不見。他是給雷劈死的,一時大家找不著銀姑,所以沒有一個人有資格承繼洞主的地位。于是大家又想起金娘來,說:“金娘那么聰明,一定不會死的。不如再去找找她的姑母,看看有什么方法。”  姑母果然又到山上去,向著那小紅花嚷說:“金娘,金娘,你回來呀,大家要你回來,你為什么不回來呢?”  隨著這聲音,金娘又面帶笑容,站在花叢里,說:“姑媽,要我回去干什么?所有的處女都沒有了。我還能教誰呢?”  “不,是所有的處男要你,你去安慰他們罷。”  金娘于是又隨著姑母回到茅寮里,所有的未婚男子都聚攏來問候她,說:“我們要金娘做洞主。金娘教我們大家紡織,我們一樣地可以紡織。”  金娘說:“好,你們如果要我做洞主,你們用什么來擁護我呢?”  “我們用我們的工作來擁護你,把你的聰明傳播各洞去。教人家覺得我們的布匹比桃實好得多。”  金娘于是承受眾人的擁戴做起洞主來。她又教大家怎樣把桃樹種得格外肥美。在村里,種植不忙的時候,時常有很快樂的宴會。男男女女都能采集染料,和織造好看有布匹,一直做到她年紀很大的時候,把所有織布、染布的手藝都傳給眾人。最后,她對眾人說:“我不愿意把我的遺體現在眾人面前教大家傷心,我去了之后,你們當中,誰最有本領、最有為大家謀安全的功績的,誰就當洞主。如果你們想念我,我去了之后,你們看見這樣的小紅花就會記起我來。”說著她就自己上山去了。  因為那洞本來出桃子(www.lz13.cn),所以外洞的人都稱呼那里的眾人為“桃族”。那仙桃洞從此以后就以織紋著名,尤其是織著小紅花的布,大家都喜歡要,都管它叫做“桃金娘布”。  自從她的姑母去世之后,山洞的方向就沒人知道。全洞人只知道那山是金娘往時常到的,都當那山為圣山,每到小紅花盛開時候,就都上山去,冥想著金娘。所以那花以后就叫做“桃金娘”了。  對于金娘的記憶很久很久還延續著,當我們最初移民時,還常聽到洞人唱的:  桃樹死掉成枯枝,  金娘織造世所稀。  桃樹年年都能種,  金娘去向無人知。 許地山作品_許地山散文集 許地山:在費總理的客廳里 許地山:三博士分頁:123

職場中必須具備的7種競爭力  一、學歷  所謂學歷,包括學校、科系、學位。若本身學歷不好,一個補救方法是出國留學或報考國內碩士班,用最高學歷“勾銷”先前較差的學歷。尤其現在國內研究院所廣開大門,從“碩士在職班”到“產業碩士班”,想要拿個好學校熱門科系的碩士學位,各種渠道多元暢通。另一個補救方法是選擇學歷門坎較寬的工作,例如部分服務業、成熟期的科技公司、或西北的地方企業,由于在人才競爭上處于劣勢,對學歷也不敢要求太高,不妨先在這類工作累積一定的資歷,因為“資歷”要比“學歷”更管用。  二、證照  除了法律、會計、醫療等行業要有證照才能執業,目前包括金融業、信息業、房地產業、美容業、餐飲業、健身業這7個行業,以及制造業的環衛部門,也都逐漸走向“證照化”。如果你的學歷條件較差,專業證照可彌補學歷的不足。  三、專業技能  在校期間所培養的專業,只是你踏上專業之路的第一步,許多行業所特有的專業技能,學校無法提供,只能在工作實踐中學習。所以,在最初的“學徒期”,薪水待遇是其次,學習機會才最重要,要把工作當成學校的延伸,把主管和資深同事當成良師,像海綿般虛心學習,專業技術的“馬步”才扎得穩。(勵志名言  www.lz13.cn)過去所謂“一技之長”,現在成了“一技之短”,因為單一技能的人才過剩,如果能跨領域培養多重專長,將可拉開你的領先距離。  四、聽說讀寫算  在日本,教導上班族如何培養“作文力”、“語學力”、“算術力”的書籍,這幾年大行其道;而傳授上班族“得體的話術”、以及教你使用敬語和打電話的書籍,也成為暢銷書。甚至搭地鐵時,也可看到上班族埋頭在讀一些類似兒童智力測驗的圖冊,據說有助于大腦活性化,可提升邏輯思考力與數字運算力。  聽說讀寫算,是每個人從小就要培養的基礎能力,從生活到工作都離不開這5種能力,但新生代這方面卻有“退化”的現象。很多主管抱怨新進員工的電子郵件詞不達意、不知所云;行銷主管也發現年輕一代雖然創意十足,但連象樣的文案都寫不出來。此外,做事情“無厘頭”沒有邏輯,談吐應對粗俗無禮,也讓主管為之傻眼。  除了傳統的聽說讀寫算,辦公室文書軟件的運用,也成為新的基礎能力要求。很多企業以為新生代是計算機時代,征才條件通常不會注明要熟悉辦公軟件,等到錄用后才發現不懂Powerpoint、Excel的新人,竟然為數還不少,有人甚至用Word繪制簡單的圖表都不會。  總之,文字表達能力、溝通表達能力、外語能力、數字能力、邏輯思考力、辦公室文書軟件運用能力,是你不可小看的職場基礎能力。  五、性格特質  “性格決定命運”,這句話用在新人求職上,再貼切不過了。很多企業主領教過“草莓族”的不能吃苦耐勞、抗壓性與挫折忍受度低、缺乏小組合作精神、忠誠度與責任感低、追求卓越的成就動機不足,因此在新人的篩選上,更加重視性格特質,并且采取“3QVeryMuch”的準則,也就是說IQ(智商=專業技能)、EQ(情緒商數)、AQ(抗壓性)三者并重。而從性格測驗、社團活動紀錄、面試表現,都不難看出性格的端倪。  雖然科技業用人,基本上是技術掛帥,但在產品研發過程中,經常要不眠不休完成使命,因此工程師的毅力與抗壓性很重要。在服務業,性格特質更決定了服務質量,多數服務業都希望員工具備細膩敏銳的同理心、陽光般的熱情開朗與親和力、以及不耐其煩的溝通協調能力。  六、歷練  跨國公司栽培高級人才,最重要的方法就是“輪調”,讓你在不同部門與國家之間培養閱歷。歷練的多寡,決定你究竟可成大器,還是一顆小螺絲釘。對社會新人來說,包括社團活動、打工實習、校內外比賽、海外游學、項目研究,都是有用的歷練。而對職場新手來說,對于上司交辦的高難度陌生任務,不可視為畏途,反而應該積極爭取參與各種項目,以及外派出差的機會,給自己更多職場歷練。  七、人脈  人脈,往往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,提供你意想不到的一臂之力。但是“貴人”不會無端從天掉下來,平時就要勤于耕耘,而且眼光不要“看高不看低”。人脈是一種相互牽成的“共榮”關系,在你利用別人前,要先創造自己的“可利用價值”,一定先有付出才有回報。此外,人際關系學的另一門功課,在于建立360度的圓融關系,包括了面對同事、主管、部屬、客戶,就算不是朋友,至少不要樹敵,卷入復雜的辦公室政治中。分頁:123


增加IG洞察報告-曝光次數(Impressions)
衝fb五星/推薦好評 衝IG特定留言讚 衝IG洞察報告-貼文珍藏(Savers)買fb粉絲團總讚數 增加IG洞察報告-曝光次數(Impressions) 買IG洞察報告-貼文分享(Shares)買fb特定留言讚 增加臉書個人追蹤數 買IG洞察報告-貼文珍藏(Savers)

arrow
arrow

    d68vedj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